close

今天的親職座談,特地邀請

高雄樹德家商附設幼稚園凃艷秋主任  蒞臨主講

當天未能出席聆聽實在可惜哦!

貼心的與您分享當天的活動照片及演講大綱。

(若需要更完整的內容,可洽辦公室索取簡報檔)

◎園長為演講暖場

◎歐老師接下今天的主持棒,向我們介紹

講師:凃艷秋主任

◎擁有學識及豐富的實務、園所輔導經驗的講師

為我們帶來親職教養好觀念

◎特地撥空前來參加的家長們十分仔細的聆聽

 

 

養育優質的小孩

快樂的孩子擁有一些共同的特質

包括:1.較有自信   2.樂觀    3. 有自制力

 

整合專家意見,提供12個訣竅。

讓你養育出一個快樂的孩子。

  

一、給孩子隨性玩耍的時間,不要把生活安排得太有規則:

二、教導他關懷別人


三、鼓勵他多運動

四、笑口常開

五、有創意的讚美

六、確保孩子吃得健康

七、激發他內在的藝術天份

八、常常擁抱

九、用心聆聽

十、放棄完美主義

十一、教導他解決問題

十二、給他表演的舞台

 

給爸媽的備忘錄這些全非金科玉律,卻能使為人父母重新審視自己的角色。與您分享,或許也能做為您的參考:


01.別溺愛我。我很清楚的知道,

   不應該得到每一樣我

   所要求的東西。我只是在試探你。                        

02.別害怕對我保持公正的態度。

   它反倒讓我有安全感。

03.別讓我養成習慣。在年幼的此刻,

   我得依靠你來分辨它。

04.別讓我覺得我比實際的還要渺小。

   它只會讓我愚蠢的裝出超出我實際年齡的傻模樣。

05.如果能夠,請別在人前糾正我的錯誤.

   你私下的提醒,會讓我更加的注意自己的行為。 

06.別讓我覺得我犯的錯誤是一種罪。

   它會降低我的人生價值觀。      

07.當我說「我恨你」的時候,別太沮喪。                   我恨的絕不是你,而是那降在我身上的壓力。             

08.別過度的保護我,怕無法接受一些「後果」。

   有的時候,我需要經由痛苦的方式來學習。 

09.別太在意我的小病痛。有時候,

   我只是想得到你的注意。               

10.別嘮叨不休,否則有時候我會裝聾作啞。              

11.別在倉促或無意中做下允諾。請記住,

   當你不能信守 諾言時,我會是多麼的難過。 

12.別忘了我還不能把事情解釋得很清楚,

   雖然有時候我看起來像是有能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能事事正確無誤的緣故。

13.別太指望我的誠實,我很容易因為害怕而撒謊。 

14.請別在管教原則上前後不連貫、不持續。

   它會使我疑惑,而對你失去了信任。

15.當我問問題的時候,別敷衍我或拒絕我。

   否則你會發現我終將停止對你發問,

   而向他處尋求答案。

16.別告訴我說,我的害怕很傻、很可笑。

   如果你試著去瞭解,便發現它對我是多麼的真實。

17.別暗示或讓我感覺到你是完美、無懈可擊的。

   當我發現你並非如此的時候,對我將是一項多麼大

   的打擊。

18.別認為向我道歉是沒有尊嚴的事。一個誠實的道歉,

   會讓我對你更接近、對你感覺更溫暖。

19.別忘記我最愛做實驗。幾乎每天生活中都離不開它,

   請容忍。

20.別忘了我很快的便會長大。 對你來說,要和我一起

   成長是多麼不易的事,但請嚐試。

21.別忘了沒有那許多的瞭解和愛,我是不能成長茁壯

   的,但是,我並不需對你說出這點,對不?

 

有時候~

我們身邊的孩子所需要的,不只是衣食無慮的生活環境而已,他們需要大人陪伴他去「經歷」他的成長過程。

 

有句話說:「要知道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得先蹲下由孩子的位置和高度放眼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