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承辦「孝順年」的研習中,

老師們分享了園所平日以兒童劇的方式推動品格教育,

今天老師們將這齣劇場,搬回到園所中,

為幼兒們再演出一次 ~

靜思劇場:「蔡順採桑椹」

靜思好話:對父母要知恩、感恩、報恩

故事大綱:

蔡順朝人。他小的時候,父親就死了

,母子相依為命,他對母親非常孝順。

蔡順每天上山砍柴,把柴挑到市場上賣,

然後買東西回家奉養母親。

有一年國家發生戰爭,收成不好,蔡順

砍的柴賣不出去,家裡的糧食又沒了,母子的

生活陷入困境。

蔡順挑了二個籃子去採桑葚,當做食糧。

有一天,蔡順回家途中,遇到一群土匪,

阻止蔡順的去路,大聲的說:

「小孩子,把錢留下來,饒了你一命!」

「我沒有錢!」

土匪拿起閃亮亮的刀子,對著蔡順

「你再不拿出來,我不客氣囉!」

頭目走向前,刀子指著蔡順,他一點兒也

不恐懼。

突然頭目望著籃子裡的桑葚,問道:

「你為什麼要把桑葚分成兩籃呢?」

蔡順不慌不忙的回答說:

「我父親早死,家中只有我和母親,家貧

如洗,我採桑葚回家奉養母親,黑的桑葚味道

甜,是給母親吃的;紅的桑葚味道酸,是預備

給自己吃的,所以放在兩個籃子裡。」

  頭目聽了非常慚愧,良心自責:

「可憐的孩子年紀這麼小,家裡那麼窮,

又那麼孝順,人家說『孝子感動天』,我們這

一群土匪,比不上一個年紀小小的孩子,真丟

臉,從今天起,我一定改過自新,絕不再做強

盜了。」

土匪受到蔡順孝心的感動,就送給他三斗

白米和一隻牛腿,帶著部下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